那菈咕咕鸽-处理三次元事情暂时停更

更新随缘,尽量不坑,以后可能修文,卡文的时候就想开新坑。

龙族乙女之梦旅人

提示:这几章会出现大量自创情节,原著剧情还会再隔一段时间。


3.11  名叫沙耶香的


广告牌的霓彩灯光缓缓旋转着流过路明悠的脸,机械电力运作发出的绚丽的冰冷光彩使她的脸上好似显出同样冷的神情,在短暂照亮那张脸的片刻后,一切隐晦的情绪又潜藏回晦暗的夜色之下。


“名字又是风间琉璃又是源稚女的,听起来你的生活经历挺丰富多彩的啊。那如此神秘的高位人物专程来找我是为了什么呢?”路明悠笑,“我想想啊,我最近应该没有违反日本法律,或者破坏什么黑道组织交易。那么,难道我身上有什么被您看中的特质么?使得您这样身份的人屈尊以商业街星探的方式来找我?”


“如果是您愿意加入的话,对任何组织都将是一大助力。不过,我认为无论是蛇歧八家还是猛鬼众,或许都是没有这个荣幸的。实不相瞒,我看过路小姐您的一些资料,您显然更偏向是会站在秩序一侧的人。”风间琉璃微笑。


路明悠嘴角的假笑没有一丝变化,挂出一脸“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鬼话”的表情,目光笔直且不做任何情绪掩饰地注视着风间琉璃的眼睛。


现在形势不利,他们在日本完全是两眼一抹黑的状态,别说不清楚眼前这个源稚女是从哪儿跳出来的,她连这人口中的他哥源稚生都还没有过接触,但这个目前还不知立场的对方已经看过她的资料了。


真是活见鬼了,卡塞尔的情报部不是号称覆盖全球吗?连复活节岛的石像都能写出一整本的调查报告,轮到日本就塞过来几页纸,蛇歧八家的历史总不能比美国建国史还短吧。


这简直好比PVP里敌方5GWIFI信号满格网速快的让人流口水,都已经全副武装走在收割人头的路上了,己方还因为信号格全暗的2G网卡在出生地做原地跑跳运动,极致苦逼而被迫无奈的送人头行为。


“不好意思,我最近日英语混杂交流,导致我母语退步了,听不懂你讲的话,我暂且就当作是你对我的夸奖收下了。”路明悠迅速放弃无谓的试探,以一种貌似破罐子破摔而随便起来的心态,拉开了手中罐装热饮的瓶盖,慢慢喝起来,“所以你到底有何贵干呢?代表的又是哪个组织?”


“我想跟你合作,与任何组织无关。因为我和路小姐你的最终目的会是一样的。”风间琉璃的语气意味深长,“他人或许不清楚你一直在做什么,但我想你是在找蛇歧八家的破绽,可对于日本混血种组织的外来者,这不亚于想徒手在密不透风的铁皮上钻孔。不过,如果路小姐同意与我合作,我就会成为你的突破口。”


“蛇歧八家知道你这么急着出卖他们吗?你的哥哥源稚生可是内三家之一的当家人,他不会气死吧?”


“呵呵,我明白了。就像钓鱼一样,放下饵,鱼儿才会咬钩是吧。”风间琉璃微笑,“明悠小姐,我并不归属于蛇歧八家,而是身在猛鬼众。猛鬼众与蛇歧八家是不死不休的敌对关系。至于我的哥哥……他应当认为我早就已经死了。”


“好的,风间君请继续说吧,我在很认真地听。”路明悠的语气瞬间热切起来,仿佛下一秒就能拖出长板凳分点瓜子一起唠嗑。


“明悠小姐的态度翻转得可真快啊。”风间琉璃笑笑,“但是可惜今天的情报只能到此为止了哦。想知道更多的话,就请先向我证明你的能力吧?”


风间琉璃将一张两寸大小的照片立在路明悠面前,“从这个人的资料开始如何?这也是情报的一部分。”


“这个人是谁?风间君不会连提示也不给一点吧?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不保证我的调查方法会不会让我们之间的关系质变成狱友。”路明悠接过边缘泛黄起皱的照片,里面身穿校服的女孩却笑容灿烂,仿佛从不曾随时光更迭而褪色。


“她叫沙耶香。”风间琉璃轻声说。


路明悠沉吟片刻后,将照片收进了风衣内衬的暗格里,“那之后怎么联系?”


“东京歌舞伎町。只要明悠小姐你出现,我会找到你的。”


“哦~看来我的行动将毫无隐秘性可言呢。”路明悠面无表情。蛇歧八家在不定时监视我,猛鬼众会绕过蛇歧八家一直监视我,哦不对,也可能是混在蛇歧八家里一起监视我……这么一想,蛇歧八家好像也不是那么中用。


风间琉璃笑了笑,“明悠小姐不必忧虑这点,在我们成为同盟前,你在我的势力范围里是绝对自由的,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


这样宽和的态度,越来越觉得他说的不会是什么简单事了。路明悠沉默了几秒钟,“风间君你真的是相当体贴呀,都快令我期待你所说的合作了呢。”


“那明悠小姐愿不愿意为此帮我买一杯喝的呢?”风间琉璃还是在笑,却像是变了个人或者性格,散漫中透出妖娆的美感。


路明悠有点不清楚为什么,忽然感觉这个叫风间琉璃的人似乎变得更危险了一点,以至于好像全身的细胞都在战栗着警示她快走。上一个给她如此感觉的人还是路鸣泽来着,不过这两个人的危险程度倒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真遗憾,我没有钱。”路明悠略一思索,开始胡扯。


风间琉璃伸出手,手帕在他掌心摊开,那枚路明悠掉落的硬币在两人的目光下静静卧在他的手中。


“这就是大自然的馈赠吧,我还能闻到它带着土地的气息。”路明悠面不改色。


风间琉璃愣了一瞬,突然低下头笑起来,肩部轻轻耸动,清澈笑容在那张褪去诡秘艳丽的清秀的脸上舒展开来,仿佛一个柔软明净的还带着学生气的少年。


“是这样么?那就谢谢自然的馈赠了。”风间琉璃把硬币投进自动贩卖机里,拿走了一罐饮料,“明悠小姐不必远送了,希望我们很快能再见面。”


这是威胁吧?是吧是吧,分明是在说不要跟踪他。路明悠皮笑肉不笑,空易拉罐在手里逐渐变形,又随手把空饮料罐投进了垃圾桶里。


几秒钟后,街口已经空无一人,路明悠的脸上外露的情绪如退潮般迅速消失,在森冷的路灯光下,显得冷漠又难以接近。



“喀啦。”遥控器的外壳被安装回原位,随后就被扔到了一片狼藉的床铺上,所有能拆的东西又一次被拆解重装了一遍。


昏暗的酒店房间里只亮着一盏台灯,深色的厚重帘子将落地窗外的光死死挡住,信号探测器的信号灯如常闪烁,没有显示出异常。


房间里没有监视器和窃听装置,路明悠松了口气,没有立即去收拾如遭洗劫的房间,而是坐在桌前打开了电脑,她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现在还不清楚猛鬼众和风间琉璃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存在,是否与学院利益相悖,在弄清楚之前路明悠不能贸然使用诺玛检索资料,否则留下记录会很难清理。


虽然完全靠自己调查会有点麻烦又费时间,但好在她的专业精于此道,悄无声息地破解户籍科的防火墙,侵入系统倒也不算件难事。


路明悠眼眸倒映出的屏幕上,一张张人像不断自上而下滑过,系统正以常人难以反应的速度将户籍科中存储的海量的公民人像与录入的“沙耶香”的生活照片进行比对筛查。


一只手忽然从背后伸出,轻轻遮住了路明悠的眼睛,熟悉的少年声音几乎就在耳畔响起,“有人在么?我要开灯咯。”


“……路、鸣、泽!”路明悠一瞬绷紧的身体渐渐放松下来,一把拉下路鸣泽的手,眼睛却因为不适应骤然变得明亮的房间而不禁垂下眼睫,“我现在很忙,有事启奏无事退朝,想推兼职的话先排着等叫号吧,插队是不可能的!”


“怎么会?你可是我的至尊VIP客户呐,就算我是再怎么黑心的资本家,也不会压榨客户啊!”路鸣泽站在她背后,微笑纯良又殷勤,伸出手示意她看向随他一起出现在桌面上的银制扣盖,“我当然知道你又要忙到忘记顾不上吃晚餐啰,所以本着顾客至上的原则,来探望一下你啦。”


路明悠盯了光可鉴人的扣盖几秒,不由得回头看了路鸣泽一眼,又很快地移开目光,轻声说,“谢谢。里面是什么?”


路鸣泽无声笑笑,“你想吃什么就是什么咯。怎么样,我们的服务很周到吧?”


这一瞬间,路明悠所有能想起来的好吃的几乎无法控制地在脑海里奔腾着刷屏而过。路明悠定神看了看还在进行检索筛选的系统,把刚冒出头的饥饿感给摁了回去。


“你要相信那个自称风间琉璃的男人?”路鸣泽拿起了桌角那张“沙耶香”的照片。


“目前不信,我会去查证他的话。”路明悠说,“你这么问是知道他有什么问题?”


“他?没什么可说的。”源稚女不过是个实验的棋子。路鸣泽像是想到了谁,眼睛里满是狂风暴雨般的厌恨和杀意,这样强烈又疯狂的情绪让他清秀又稚嫩的小脸变得有些扭曲狰狞。但他最不该做的事,就是找上你!


“嘀嘀嘀——”


系统的检索比对已经出了结果,右边屏幕上显示出的正是同一个女孩的证件照,下方的名字是“结城沙耶香”。




评论(2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