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菈咕咕鸽-处理三次元事情暂时停更

更新随缘,尽量不坑,以后可能修文,卡文的时候就想开新坑。

龙族乙女之梦旅人

迟到的新年番外



“嗯嗯,包裹已经收到了。是嘛?谢谢叔叔!”路明悠一边用脑袋和肩膀夹着手机说话,一边用短刀拆堆积在脚边的快递纸箱。


“今年确实没办法回去嘛,呃……?不是,真的不是因为在日本惹上黑道满世界跑路才不敢回国的!说了是因为教授有个很重要的课题。对对,关系到明年的实习。不不不,真的没有在日本惹事。没有没有,那次被追是因为误会,我们只是在见义勇为。真的没事真的没事,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也会告诉我哥一声的。嗯嗯,新年快乐!婶婶和表弟也新年快乐!叔叔再见!”


路明悠放下手机,长长地叹了口气。虽然今年寒假因为训练计划不能回去了,但也好在不能回去,不然被叔叔婶婶当面审问在日本发生的事的话,会更难掩盖过去。


因为婶婶虽然没有对城宝具,但有满级满精炼的鸡毛掸子,暴击率和暴击伤害最高值的同时,对小辈的威慑是基础数值的N+1倍!


“明悠,我回来了。”路明非抱着两个箱子回到宿舍,坐在床上仰头倒了下去,同样叹了口气,“这是最后两个快递了。”


“除了春联横批和福字,还有饺子、腊肉、腊肠、桂圆、酥糖、玉带糕、萝卜丸子、炸肉丸子、糯米丸子,还有炸鱼。”路明悠报着菜名,说完就忍不住笑了,“这真是能从初一吃到初七了。”


“婶婶说的——春节是中国人一年最重要的事,就算在国外回不来也不随便糊弄过去了。外面买的东西哪有家里自己做的正宗。”路明非顿了一会儿,捂着脸也笑了,“幸好鞭炮带不上飞机。”


“嗯……”路明悠撑着脸颊,目光在地板上堆积的快递箱子中扫来扫去,一副专注沉思的样子。


“明悠,你是不是有了什么宏大计划呀?”路明非看一眼就差不多能猜到明悠的想法。


“嗯。我觉得婶婶说的有道理,所以……哥哥,我们来试试自己准备一下过年怎么样?”路明悠跃跃欲试。


“好啊,赞成。”路明非望着明悠兴致勃勃的样子,微微垂眼,神色堪称温柔,“路明悠同学的提案,全体成员两票一致通过,予以认可啦。”


路明非的配合逗路明悠直笑个不停,她来到床边,伸出手与路明非竖起的手掌心相击,“那么,好耶!”


按习俗的话,新年第一件事就是,祭祖。


路明悠和路明悠的新年计划的第一步就卡在了这上面,他们之前甚至都不知道老家祖上在哪里,更别说族谱这样庄重的东西。


路明悠想了想,突然灵机一动,“哥,我想到了!你还记得校长办公桌上有一张高祖父和狮心会成员的照片吗?”


“记得。”路明非点点头,表情突然变得奇怪起来,“明悠,你不会打算去校长办公室偷照片吧?”


“怎么可能,还有为什么要去偷啊?为了照片还得挨校长一折刀么?”路明悠翻开手机相册后,把手机竖着放在了桌上,屏幕上正是那张合照中的路山彦的照片。


“明悠,你这是什么时候照下来的啊?”路明非满头黑线,无奈又有点想笑,但也能理解明悠的想法,因为那是高祖父,是血脉连结的亲人,纵使不曾亲眼见过,可作为后代子孙怎么也不能任由他死后名姓还在外漂泊。


“当然是和校长喝下午茶的时候,经过校长允许了。”路明悠拎出来叔叔婶婶寄来的小零食,一件件地放在路山彦照片前面,“来,高祖父,尝尝这些,这都是您老家子孙后代的手艺。哦还有这个,大头娃巧克力,特别好吃的。”


路明非默默地捂住了脸,埋头闷笑,“明悠,高祖父有没有悄悄跟你说他还要不要再喝点酒啊?”


“哥你怎么知道……你、你也能看见?”路明悠慢慢地转过头看向路明非,眼神中的不可置信逐渐加深,随后她又缓缓将视线移至路明非的身后,定定地注视着那里。


路明非愣了一下,顿时背后一凉,禁不住也转头去看自己的身后,然而什么也没有。


“哈哈哈哈……”路明悠笑得弯下了腰,“当然是骗你的啦。”


路明非松了口气,幽幽地还击,“明悠,你现在一定是不害怕晚上有伽椰子从你被子下钻出来了是吧?”


路明悠瞬间闭紧嘴唇,又用手捂住了嘴,两重封印硬生生把笑声压回了胸腔里。


堂堂S级不怕死侍也不惧龙王,但直面伽椰子不行,绝对不行!扛着刀1V1物理驱鬼可以,但只要想象掀开被子里露出一个伽椰子的画面,就感觉浑身有贞子在爬。


“哈、咳咳!”路明非憋着笑,举起双手做投降,屈服在路明悠的怒视之下,“我错了我错了。”


“不准笑了。嘴角再上翘一度,我就不给你看炼金化学的笔记了。”路明悠威胁道,“快去把菜洗了切好备用。”


“好,好。”路明非戏精上身,颇为狗腿地笑着配合,“那尊敬的明悠大人要去做什么啊?”


“我负责监督指导你。”路明悠往床头一倚,说得一本正经、理直气壮。



卡塞尔学院的寒假期间,宿舍楼已经空了一大半,走廊里是空荡荡的冷清。不过还好今天是个难得晴天,柔和的光越过长廊尽头的玻璃洒进来,落在地上像一湾脉脉流转的虹光。


阳光照得脸颊发烫,路明悠背过身去,闭合的牙齿微微用力咬断了透明胶带的一角。她把撕下来的一截胶带粘在红底黑字边缘还有彩花的横批上,又跨步往上一跳,把横批拍到门楣正中贴住了。


路明悠后退几步仔细看了看,春联和横批都没有歪,效果也不错,春节喜庆的氛围马上就出来了。路明悠满意地笑笑,拿着胶带卷开门进屋又关上了门,完全忽略掉复古的西式建筑和中国传统的春联横批的搭配问题。反正这间宿舍又不是她和零的。


“春联都贴完了。”路明悠扔下胶带卷,来到路明非身旁,“鸡翅正反面斜划两三刀,先用葱姜酒腌制,安抚一下情绪,然后焯一下水。”


“安抚鸡翅的情绪么?”路明非憋不住笑,握着刀的手直抖,只好先放了下来,指着桌上的一蓝一红两瓶可乐问,“然后要用哪瓶可乐?”


“百X啊,可X可乐做可乐鸡翅有点苦。”路明悠顺手拿走红色包装的可乐瓶,放在路山彦的照片前,“但喝起来口感不错,买来是给高祖父的。”


“哈哈哈哈哈!”明明祭祖是很严肃庄重的事,但路明非彻底控制不住了。


“我有什么办法?我又不爱喝酒,哪来什么珍藏的红酒白酒,总不能夜探校长的酒窖吧。”路明悠说,“食材准备好了就开始大展身手吧,明非大厨加油!”


“等等,怎么突然变成我炒菜了?”路明非围着围裙手握菜刀,满脸懵逼,但试图挣扎。


路明悠站到他面前,双手微微用力压在路明非的肩上,异常严肃地说,“哥哥你还记得么?我们老路家有句古话:路家的男人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我们家里什么流传过这句话了?”那双清澈温润的黑色眼睛就在咫尺近的距离认真地看着他,瞳孔中清晰地倒映出他的脸,路明非的心里迅速软下来,连抗议都变成了单纯配合而提出的疑问。


“现在就有了。”路明悠抬起双手拍了拍路明非的肩,一副委以重任的模样。



锅中的油慢腾腾地升起热气,路明悠举着锅盖往后退了一步,让开位置,“大厨,可以下锅了。”


“好,那明悠你帮我看着火候,要是油溅出来随时关掉。”路明非深吸一口气,用长筷子夹着食材轻手轻脚地一个个放进锅里。


鸡翅外皮在热油里煎出“吱啦吱啦”的声音,仿佛随时会油花四溅,路明非心里下意识一紧,接着就看到一只手从身侧伸出来,那只手里的锅盖也竖在了他胸前,好像龟壳一样。


“明悠你在干嘛?”路明非无奈又想笑,一转头发现人离着锅快有一米远,“不是说看火候么?你站得那么远。”


“我在给你架起防御啊,被油溅到很疼的。”路明悠提议,“要不我再去找装备部借两套防护服?”


“他们是不会借的吧。”路明非想起那群仿佛生活在生化世界里的神经病们就忍不住满头黑线。


不过……明悠你现在倒是知道怕疼了?我还以为你每次握着刀往死侍和龙王面前冲的时候都完全没有痛觉啊。路明非又有点生气了,气到手又开始发抖,想敲她几个暴栗,但又根本舍不得。他只好闷闷地吞下这口气,重新握紧锅铲,一个一个地给鸡翅翻面。


路明悠在旁边加入调味料,倒入大半瓶可乐。可乐在锅中咕噜咕噜地冒着泡,汤汁慢慢浓缩进鸡翅中,表皮色泽渐深。


路明非关上火,把做好的可乐鸡翅盛进白瓷盘里。路明悠又一次偷懒去了,看着芬格尔发来的拜年视频,反复拉回进度条,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锅里的水烧开了,中央翻滚着气泡,冻得硬梆梆的饺子滑进热水里沉了下去。路明悠站在锅前用铲子搅开聚在一起的饺子,水雾都快漫到了脸上,路明非在她背后微微俯着身给她系围裙。


“师兄和小妍阿姨也新年快乐!”路明悠歪头夹着手机讲电话,“有点意外,没想到平时都是效率至上的师兄会亲自打电话过来说这一句。”


电话另一端的楚子航沉默了,他在组织语言,可此时在心里出现的词句都是零零碎碎的,无法清晰阐述出来。楚子航是个刻板的人,说什么重要的话都会在心里预演一遍,但是打这一通电话的前一秒,他其实还没想好要说什么。


“你说的,我和你一直都是一条船上的,同生共死都经历过了,以后也会一起经历更多的事。我想‘新年快乐’、‘生日快乐’这样的话,以后都应该亲口对你说的。”楚子航轻声说。


“嗯嗯,师兄你终于听进去了。有被感动哦!”路明悠的眼里简直快闪出名为“慈爱”的光辉,如果能做出表情包,她这会儿已经流宽面条眼泪了。


楚子航不太自然地咳嗽了一声,突然不知道接着说什么话才好。他有时也觉得路明悠其实不太能解风情,该诉衷情的时候经常脱线,可楚子航又总是拿她没什么办法。


南方小城里,无数烟花升空炸开,声响几乎淹没了电话中断断续续的浅浅的呼吸声,楚子航松了口气,抬头遥遥望着窗外的烟花,他忽然觉得有很多话想对路明悠说。


“师兄,新年快乐!你都答应了我说的话,所以这句话也不再是一句简单的问候语了,我是真的很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你度过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哦。”路明悠的声音轻而坚定地传了过来,“师兄,你回校的时候要给我带很多好吃的啊!”


楚子航无声地笑笑,点了点头,“好,我会带回去的。”



“今天也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路明悠深沉地看着结束通话的屏幕,“所以……”


“所以?”路明非不明所以地接下了疑问。


“所以去问源稚生要红包吧!”路明悠关上火,一手拿漏勺捞起煮好的饺子,一手拨通了源稚生的号码。源家少主的红包诶,想想都流口水!


“你这两句话哪里有关联了?”满头黑线的路明非很想再说“明悠你不要总是去祸祸象龟了吧”,但是,保不齐源稚生那家伙也挺乐意被她祸祸的。


“路明悠?”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风声和男人的声音一起涌进耳中。


“源稚生师兄晚上好啊!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路明悠的带着笑的声音里满是不加遮掩的不怀好意。


源稚生一愣,按灭了手中的烟。这家伙又叫他师兄了,找他八成不是什么好事,至少不会是什么正经事了。


源稚生想了一下,低声说,“新年快乐?”


“不要疑问句,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啊。”路明悠说,“虽然日本新年不在这一天,但……源稚生师兄也新年快乐!”


“谢谢你了。”源稚生低声笑了起来,“你其实是想来要红包的吧?”


“是啊!”路明悠承认得坦坦荡荡。


“我了解到的是,在中国压岁钱是长辈给晚辈的。”


“可我也没问你要压岁钱啊。源稚生师兄,这是我们师兄妹情谊来往的一种象征啊。”


“明白了,在你这里我的红包不等于压岁钱。”源稚生说,“那既然是同龄人的朋友的红包,你也会给我是么?”


“嗯?”路明悠一愣,“嗯,当然是啊。”


源稚生笑了,“收到了吗?在你日本的银行账户里。”


源稚生刚说完,一条银行通知信息就跳了出来,路明悠看着金额数字,从后往前一位位数过去,沉默了几秒后,声音有些飘忽,“你是想掏空我的家底么?”


“不是你说的么?是师兄妹情谊的一种象征啊。若真要以此衡量,源家的家底也是不够的。”源稚生说,“下一次日本新年的时候,我就恭候你的‘象征’了。”


“叮——”路明悠刚想说话,又一条通知信息提示音响起。


路明悠一看信息,傻眼了,“为什么还有一笔?你分两笔打过来的?”


“什么两笔?”源稚生若有所思地转过头,一旁的源稚女朝他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清秀的脸上笑容腼腆。


“这次是我,明悠。”源稚女凑近说。


“那我就不客气地都收下了。稚女君新年快乐!”


“谢谢,你也是,新年快乐!”


一次收到两笔巨额红包,路明悠这一顿饭吃得快乐并阵痛着。别人发红包是钱包缩水,她下一年是银行账户要开闸放水了。这叫什么?促进资金的流通?



水流冲掉了白瓷盘上的洗涤剂泡沫,路明非把最后一个盘子放回原位,转身提议道,“明悠,想要出去走走么?”


“没有烟花啊,不太想出去。”路明悠将擦干水的筷子放回了橱柜里。


“这两天都是晴天,山顶会有星星。”


“起码也得是流星才有吸引力嘛。”路明悠懒懒地说,“那就去呗,我开车你带枪。”


路明非沉默了一下,迟疑了几秒,“明悠,虽然没有烟花,但也不至于拿枪放军火吧?”


“如果是那样,我会选择高射炮的。带枪是因为,哥你忘了山上有熊么?”


银白色的玛莎拉蒂缓缓驶出地下室车库,车灯掠过附近色草坪,又照亮前方的鹅卵石路。校工部的人远远地就认出了这辆车是路明悠名下的,几个人咬着烟拉开校门,在车驶出校门时笑着向车里的人挥了挥手。


路明悠开车沿着公路一圈圈盘山而上,车灯闪过一个又一个转弯指示牌,最后停在了一块石碑前。


枯草甸上盖着堆堆白雪,远处潺潺水声隐约传来,漆黑的天空繁星明烁。这是一副相当有意境的美景,打个比方就是苏轼见了会让怀民亦未寝的美丽程度。


路明悠和路明非在山泉边坐下,一起仰头望着夜空,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眨着眼睛,眨着眼睛……路明悠低头揉了揉发酸的后颈,忽然觉得自己像个傻逼,她往上拽了拽围巾试图遮住露在冷风中的耳朵。


“这里漂亮是漂亮。”路明悠叹了口气,不客气地把冰凉的手插进了路明非的衣兜里,“要是有烧烤架就好了,大冬天在山顶干坐着显得我们好像两个傻子。”


“那就回去吧。”路明非张开手,握住衣兜里冰凉的手合拢起来,指尖与指尖毫无间隙地紧贴在一起。


鹿皮靴的鞋跟踩过湿泞的泉边草地,两个人一前一后慢慢地往石碑处走,交叠紧握在一起的手在两截衣袖下即隐即现。


路明悠衣兜里的手机嗡嗡振动了一下,她拉着路明非的手跟他的步伐往前走,另一只手从衣兜里摸出了手机,屏幕上显示收到了一条奇怪的信息,来自路鸣泽的,内容只有一句话——新年快乐,请抬起头。


什么意思啊?他要表演一套从天而降的掌法么?路明悠腹诽道,疑惑地抬头。


恰在此刻有金光冲入云霄,炸出一声鸣响,一秒的沉寂后,高天之上盛开出极其繁盛的银花,针叶般的花瓣在夜空中延展,又像流星四散坠落,仿佛天河之水如柱倾流。


长时间滞空的焰光照亮了两个人的脸庞,路明悠停下了脚步,连带着路明非也站住了。


烟花接连不断地升空、绽放,流光如丝的金线菊,流光下坠时又渐变成红色的彩带,紫色铃兰一朵复一朵地向天际延伸盛放,金色树苗节节高升,又于最顶端化成白色的蒲公英,十字花蕊的彩色绣球完全绽放时几乎要占据整片天际……有人似乎在极尽奢侈地放烟花,仿佛要在这个冰冷的季节拉入盛夏的夜晚,飞火与流萤漫天。


最后一抹流光消散于天际,路明悠借着路明非继续往回走的时机,微微转头看向山泉的另一端,嘴唇无声地张合。


很漂亮,谢谢你。




虽然很晚了……但不过十五年就还没过完!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梦想成真!

评论(19)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